Art

Art

Tuesday 16 March 2021

投资股票到底是偏财/横财,或者正财?

根据中国传统八字命学,从股票所得来的钱财属于偏财或横财。

偏财/横财不同于正财。正财是从正当行业,脚踏实地赚到的收入。但是,偏财与横财类似,是侥幸得来的意外之财(比如:中彩票)或用不正当手段获得的钱财(例如:“走偏门”)。

从网上搜寻的结果显示,炒股票属于偏财。我觉得是因为他们将股票当作赚快钱的一种方式,有可能及有机会一夜暴富发财,有运气的成分在当中。

算命师说我没有偏财运,所以叫我少碰股票,多买不动产。

我不同意。

古人将炒股票当作是赌博,自然也将股票分类成意外之财。

但是,我认真地研究数据,计算估值,长期持有,适时买卖。从公司股票慢慢地等升值,收股息,所赚的钱是运用商业方式(好像商家入货卖货赚取利润那样)获得的。

反而,房产很多时候也会被一些人炒起来。为何可以算是正财之道呢?

我个人的结论是,投资股票属于正财;炒股票/投机则属于偏财,必须取决于投资人的心态和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