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23 March 2021

大股东对前景出现不同看法 ~~ 你又怎么想?

今天的财经新闻出现一种蛮吊诡的情景:同一个手套业,不同的公司大股东,做出相反的交易动作。

市场上,投资人都知道顶级手套的掌门人兼大股东从去年就开始一直买回自家的股票。反之,最新的公开资讯显示COMFORT GLOVE的大股东则卖掉及减低持股少于5%了。

买入者看好手套的前景;卖出者则看淡?

还是,买入者觉得股价被低估;卖出者则认为被高估了?

如果我们撇开“手套”这个领域不谈,假设只是获晓有两位富豪/知名人物对某一个股票或行业意见不同。大家会相信哪一位呢?平时跟风的投资人会选择靠哪边呢?还是以上两位的看法都不买账,会从众跟群(社交平台)?

若上面是个选择题,只看名人效应的散户是不是会犹疑不决,左右为难?

因此,这里还是呼吁大家自己做功课、研究,然后自己判断与决定。钱是自己辛苦得来的,不应该轻易地托付给他人。自己的判断所亏损掉的是钱,但是却可以赚到经验和学问。不断的学习与改进,未来会通通拿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