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3 August 2023

高风险 低回酬

呃,标题好像错了?那句话应该是高风险 高回酬吧?

没有错。我在这里要讲的真的就是:高风险 低回酬。这是个人新的投资回酬的期待值。说白了,就是:对于高风险的股票,我将订下低回酬的目标。例如,假如我要交易CAPITALA(PN17公司)的话,只要达到大约10~20%的溢价,就可以卖出套利了。

每一只股都可以交易(不一定是投资)。不管是好股、非好股、PN17股、空壳股,只要这一只股票还在交易所上,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进行交易与否。大马市场有九百多只上市公司股票,若你只将目光摆在好股上,选择可能只有一百多只,而且大多数股权都是稳稳地掌控在创办人家族及富裕的投资人手上。要等到股价出现便宜的估值,机会几乎是等于零。我们又何必痴痴及苦苦地继续等待呢?烂船还有三寸钉、二手车都还有二手的市场。只要价钱对了,哪怕没有人想要买或卖。

投资好股 === 风险较低
买入非好股 == 风险较高
即使是好股,只要是投资就有一定的风险。同意吗?比较之下,买非好股自然带有很高很高的风险。因此,当你为促成任何一桩交易,你必须先了解与承担其风险,这不是必然的吗?我个人觉得“冒着风险取得回报”是逻辑的。但是,必须采取一些风险控管措施。而“高风险 低回酬”正是这个策略。

想象一下比特币这个高风险金融产品。如果你买比特币,你会打算长期持有呢?还是溢价30%后就卖掉?哪一个才是比较稳当的做法?

执行“高风险 低回酬”的策略,见好就收割,袋袋才平安。这也是一个“不贪”的投资人该有的成熟心态。

注:这里没有鼓励大家买卖非好股,PN17股的意思。纯粹在于要表达我自己很个人的策略与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