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11 August 2014

调整股票组合 卖掉霹雳机构

到目前为止,我的股票组合的表现还是平平无奇,赚少亏多的。比较起其他的部落客的投资成绩单,有四五十巴仙涨幅的,有开番翻倍的,我真的自愧不如。(也许有一天,我的部落格会因为客少收档,也说不定)。

纵观大马股市,蛮多只股票都升到了最高水平。为何偏偏我所买进的股票组合回酬如此少??我是否应该再给自己多点耐性?

自己想到头痛,都想不出原因。后来,听了我老婆客观的分析后,我才发觉其中之一的因素是我太分散投资了。一只股我大概只买了一两千令吉,过后因为股价起了,我就不再加码。这样下来,无论股价涨多少,心里多么开心买对股了,但是实际回酬却不多。一点一滴的,我有限的资金已分散到多只股票里了。如果有几只股不动或亏损,我的资金就被套住,还亏了时间成本。

因此,我现在打算做的就是调整股票组合,卖掉一些不能表现的股票,换回现金,等待下个更好的投资机会。

第一个被我卖掉的就是~PRKCORP霹雳机构。卖价是RM2.58。亏了少少。她的资本回退计划一直没有明朗化,所以短期来说已没有作为。我还是看好她的长期业务,也就是2015年之后的事了。会继续观察...

下一个要脱手的股票,我还没有决定,要看市场反应。但是,无论如何,调整我的股票组合的行动会持续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