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12 August 2014

IPO REACH ENERGY 认购不成功

首次申请IPO股~ REACH ENERGY 没有签运,没有成功。我在昨天查看认购的结果,但是得到只是失望的心情。我才知道原来申请IPO股真的没那么简单、顺利。尤其是在这个IPO市场很受落的时候。

不过,看到报章上的报道(星洲网:08-08-2014 Reach 能源超额认购41.86倍),原来这次的IPO取得41.86倍的超额认购(大马公众的部分)。如此热烈的反应,难怪我也抽不到。因为可以申请成功的几率平均只有7.36%罢了,非常的低。

值得一提的是,我觉得以上所公布的消息的数据有一点错误,如下:

(1)公众申请总数= 857,295,800股
(2)新股公开发售= 20,000,000股

如以数据(1)除于(2),超额认购应该是42.86倍,而不是41.86倍。这个或许是公司所公布的官方数据,所以媒体没有去查证清楚就刊登。就连英文媒体The Star也展现了同样的认购率(请点阅: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