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2 April 2020

2020年3月股票交易记录

过完了3月份,大马行动管制也进入了第二个阶段了(第二个14天)。我也已经两个星期没有任何交易活动。不过,在此之前,我有点太过活跃了。看我在这里慢慢细数一下。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增持PHARMA@RM1.24 ~ RM1.69
增持GKENT@RM0.50 ~ RM0.86


卖出
全部卖出FLBHD@RM0.897(亏)
全部卖出SCICOM@RM0.73(亏)
全部卖出TONGHER@RM1.70(亏)
全部卖出AIRASIA@RM0.83(亏)
全部卖出SAPIND@RM0.45(亏)
全部卖出LITRAK@RM3.35(亏)


同月份买卖
ASTRO : 买@RM1.09 ; 卖@RM0.96 (亏)
HEXZA : 买@RM0.790 ; 卖@RM0.805 (赚)
MYEG : 买@RM1.015 ; 卖@RM0.835 (亏)



每月一言

简要的来讲,3月份是“卖”的主题笼罩在我的组合。如同我之前说的,我本人是陷入Panic Selling的模式。我的理由很简单:万一经济跌入不景气的漩涡里,我的现金储备必须足够应付家庭开销至少6个月之久。说白了就是我目前的存款可能不足,所以先把股票套现、但是资金可以留着股票户口内,准备随时提出。

当然,这笔资金如果没有被我用在日常开销里,我也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再次投入股市里。进可攻、退可守。

在我的股票生涯里,这是第一次我遇上如此糟糕的经济状况,不只影响了股市,还打击了日常生活与工作收入。从3月开始及接下来的几个月份,将会是非常关键的时刻,希望我们都可以成功地挺过去。

等雨过天晴后,我第一个要重新审视的,就是我的财务管理这一方面。我一直以为我的财管不错,但是我不得不认“错”了。



2 comments:

  1. 我已经申请减少缴付EPF、每月从第二户口取出RM500,加上半年暂缓贷款
    因此有足够资金至少可以挺住这个半年之内,不用被逼卖股套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提起的这些措施的确可以帮助改善现金流。
      但是,实体经济的衰退还是让人感到担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