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Sunday 26 April 2020

市场上没有最低的价格

近几年来,我在投资的理念,是建立于寻找处于底部的股票,执着于买到最低价。我的根据是:如果我买在最低价,我会亏损的几率是很低的。因为最低价给予了一定的安全边际,股价(应该)不可能会跌至低于这个价位。

当然,这个“最低”价是如何估算出来的,因人而异,大家可以争论很久(结果还是没有共识)。今天,我没有打算讨论这个计算的方程式或理论。

我想要浅谈一下这个整体的观念:“市场上有没有最低的价格”

我最近的想法有了改观。

目前,我觉得“最低的价格”只是一个迷思,是推销员(分析员?)的刺激销量的手段。

现在,我觉得“最低的价格”只是一个幻觉,是沙漠里的一片海市蜃楼(看到却摸不着)。

以为“最低”是1.00令吉,它却跌到50仙。以为“最低”是50仙了,它还跌到1仙(RM0.01)。以为不可能更低了,它偏偏跌入了负数(negative)。



因此,我必须得认了,我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数字,所以我不可能买到最低的股价。

在资本市场上的所有金融商品,是没有所谓的最低价格的。我就不必执着了,只要觉得是合理价格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