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Sunday 19 April 2020

MCO 惨痛的教训(二)

行动管制令(MCO)所带给我的惨痛的教训不止一个。这是第二篇帖文。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翻看回我的第一篇(上篇)。

回溯第一篇所写到的,我是打工族、领薪人士。我的主要及唯一收入就是工作的报酬(薪水)。

因此,公司要是减薪,我的工钱就会少了;公司要是不发薪,我的收入就是零。

简单的来说,我面对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单一收入来源。

说难听一点。我的银行户口里的数字,完全取决于老板的意愿/脸色。在之前,其实一路来的十几年,发薪日从来没有迟到过(这是我工作的公司的优点)。只不过这一次的经济打击太大,薪资的课题开始浮现起来,逼得我不得不认真看待这个痛点(失去唯一的收入)。

不想遭遇如此财务状况,以下几点我必须要做的:
1.发掘副业收入来源
2.创建稳定的被动收入

副业可以有很多类别,例如:电子召车、送外卖、网卖等等。被动收入则主要是,来自股票派息,但是需要很大的资本(比如:想得到RM1,000的股息,需要用到资本约RM20,000来买入会派5%股息的公司;以此类推)。

无论如何,第二个教训的重点是:增加额外收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